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圣恩情 色达行│公益援助 走向内心深处的红色色达

发布时间:2019-08-06 09:11:49   阅读:2706次   标签:本站

   2019.7  

   满怀希望  

  在太阳升起的地方  


绛红色的殿,绛红色的房,还有那绛红色的人。

当早晨的第一丝温暖降临,渡上佛光的大地,

我们  来到这里。



-以朱俊松董事长心路记述-



     七月二十四日    


2019年7月24日7时出发

经过12个多小时,晚上到达色达。由于时逢雨季,多地泥石流肆虐,河水更加汹涌澎湃,刚路过米亚罗,就听闻该地遭逢泥石流,中断道路。不过,幸在泥石流没有阻挡住我们通往色达的脚步。


     七月二十五日    


7月25日

我们一行12人在色达县霍西乡参与“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为霍西乡扎卡村、拉当村贫困群众发放慰问品,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色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陪同。

冉雪梅主任表示,我们不远千里为贫困农牧民带来了需要的生活物资和御寒衣物,这对霍西乡的贫困农牧民来说,就是雨中送伞、雪中送炭。


捐赠仪式上,霍西乡负责人向我们赠送了锦旗。这一份肯定,让心更温暖。


- 静待夜幕降临 -



     七月二十六日    

- 住在天边的晚霞 -


26日早晨八点 

出发去色达县然充乡豆扎村,探访今年要做唇腭裂手术的儿童桑吉。

- 可爱的桑吉(蓝衣) -


虽然是一个县,但色达太大了。经过多方询问,才能找到一条能到达豆扎村的路,而且路况不佳。一行人从县城出发途径亚龙乡,大则乡, 康勒乡,克果乡,车到达然充乡,因为有些道路是乡村土路,令导航也犯糊涂,始终没办法找到正确路线。在七月盛夏的藏区,清风和野花也温柔,我们一边问一边走。


就算走在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的小路上,风景和希望,从不会让充满爱的心胆怯。

- 不怕困难 逐个击破 -


翻过了海拔4551米的垭口,沿途多地没有手机信号,134公里的路,居然花掉四个多小时才到桑吉家。


桑吉的父亲叫次仁扎西,从小残疾,不能劳动,但他有四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没在家,二女儿读小学二年级,很乖巧,会汉语,能和我们交流,可以照顾两个小妹妹。


三女儿桑吉患唇腭裂,去年援藏微笑列车服务时到过华西医院,很遗憾因为感冒的原因没能做手术。最小的女儿才一岁多,很漂亮。





全家全靠母亲挖虫草维持生活,每年有大约5000块收入,是他们全家全年所有收入,我问他家有没有养牦牛,他说没有钱买小牦牛,一头大约需要1500块!一头牛要花掉全年收入近三分之一。


我们了解完桑吉的家庭情况,送上爱心礼品和礼金,叮嘱9月去成都手术的注意事项后才放心离开,期待桑吉今年能手术顺利,重新绽放纯真的笑容!

离开时已经下午一点多,虽然这里吃饭不方便,但碧水蓝天,青草悠悠,在河边方便米饭野餐,也是一番风景。

- 山水的风味 -


吃完午饭驱车前往德格县仁古寺,援藏微笑列车发起人嘎玛金巴上师家。


虽然根据地图上直线距离不到100公里,但山区多不通路,需要走很长距离,加之遇泥石流,修路等原因,绕行是必然。


更多有临时便道,路面崎岖不平。途经一座只能过一辆车的桥,一个人下车指挥,两边车身离桥墩只有十多厘米的距离。路况之差,无法估计。


嘎玛金巴上师


一行人经历了长时间的夜路,克服高反,又累又饿,翻过了好几座4000多米的山峰,总共423公里,用时9个多小时,终于在夜里12点到达上师家。


惊喜的是,上师早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一时间,所有的疲惫被温暖所包裹。


- 璀璨的星空 -



     七月二十七日    

27日前往俄多老师家

他是退休老师,上师资助30个学龄前儿童在这里上课,每月600元的工资。俄多老师有三个孩子,泽西19岁,青措17岁,没读过书,还有16岁的弟弟。

在这里的孩子,饮食都普遍较差,学校会管孩子们的中午饭,一袋面48元,就够30个孩子吃上三天。距离学校远的孩子由父母送来,近点就自己走过来,平日五六点放学,会在挖虫草时间放假一个月。


学生中有个孩子叫央错,10岁,机灵可爱,主动和我打招呼,第一个站起来回答问题,活动也很积极,却没上学。


因为学校离家十公里,没人能够送她,小女孩自己也没办法走那么远的路,我不停地鼓励她,希望她能够早日进入学校念书。


临别时,她问我还会来看她吗?我说一定会来的!



下午探访丹增迁绕。她妈妈说,我以前都不敢带她出去,甚至有过更可怕的念头。


曾经,这个孩子无法绽放最纯真的笑容。


手术前

手术后

现在的她

- 三张照片,以后还要给她拍照,见证她的成长!-


去年九月,八个月大的她,在我们的帮助下来到成都做手术,手术很成功。现在一岁十个月,终于能露出完整的,灿烂的笑容!


每次她的母亲说到这里时,都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笑与泪的交织是最真心的感谢,但于我们而言,能看到他们的笑容便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归途    

六天时间,总共行程1500多公里。

每一次公益援助活动的开展,我们都有不同的感受,看着他们越来越好就是最欣慰的事情。怀着一个坚强温柔的心行走在生命的路途,对万物感恩,对众生慈悲。


此次我们圆满地结束了色达之行,感谢所有的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相助。“圣恩情 色达行”圣恩会一直肩负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发扬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持藏汉一家、政企一心、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


色达新闻

The end


图 | 市场部

文 | 市场部



味法自然             香生万物

标准味道             匠心定制

愿景:为每一个人带来健康美味的享受

使命:关注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价值观:诚信 · 责任 · 感恩 · 共享


客户购买线上品牌“圣厨宝”产品,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 圣厨宝天猫旗舰店或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进入 圣厨宝京东食品专营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