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解密工厂如何制作汤品

发布时间:2020-06-28 17:23:34   阅读:2170次   标签:本站


为什么你的食客会排斥你的汤品?



对大多数食客而言,如果得知你的汤品是由中央厨房或中央工厂统一熬制的,无论你的汤再好喝,他都极可能产生排斥情绪,究其原因主要为以下两点:


1.新闻媒体揭露了大量不法商家,给消费者带来了较为极端的误导,认为只要是工厂生产的汤品均以食品添加剂勾兑而成;

2.消费者对工厂的生产过程不了解,因此造成误解。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并不是消费者的学识不够,而是我们未对他们普及一些工厂生产汤品的知识,那么本次圣恩就带你一起见证一道汤品是怎样诞生的。







解密工厂如何制作汤品

以菌汤为例

文/曾建英


正所谓美食源于民间,那么一道美味的汤品也必须四处走访寻觅,探寻汤品本味,邀请顶级大厨进行呈现,再由资深的食品工程师对每一种食材进行多方位的剖析、每一道工序进行反复多次的验证与改进。


将顶级大厨制作出的汤品分毫不差地呈现给食客,让食客不用去星级餐厅就能体验到顶级大厨制作的汤品,让每一家连锁餐厅的味道和总店都一致,不用担心味道的差异。





接下来我们以菌汤为例,给大家解密工厂汤品的制作过程。



对于问题的答案我们不能凭空想象,因此作为菌汤项目组的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就会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不同品种的菌类、不同风味的菌汤。


1.数据采集




探寻美味过程历经3个月左右,项目组产品经理和研发工程师根据所收集、考察到的信息进行产品构思、市场调研,圈定菌汤口味的方向,提前制作实验方案。


并且聘请顶级的菌汤大厨现场熬制美味菌汤,对熬制汤品的过程进行数据化监控,获取菌汤最原始的制作数据。



2.风味分析


数据采集后,研发工程师对大厨所用到的每一种菌类的风味特点进行单独分析,探索出最合适的搭配比例。




例如:黑虎掌菌汤汤色偏黑,色似生抽,其菌味佳,菌香宜人,口感带有肉感,厚重感较好。

菌汤单因素炖煮分析实验记录


菌汤单因素炖煮分析实验记录、菌汤感官分析评价记录:主要对各品种的菌类进行不同时间的熬煮,品评分析产品的风味特色,抓取亮点,同时测试不同产品之间搭配出来的效果。


再根据大厨熬制菌汤的方式,反复验证后选择合适的、批量的、稳定的熬煮生产方式,让大厨手中的美味菌汤得到精准的复制。



3.测评反馈


菌汤研发工程师制作出菌汤后,由专业菌汤测评人员盲测大厨和研发工程师呈现的菌汤。


只有当工程师呈现的菌汤与大厨的菌汤对比一致或者更好时,研发出的菌汤才能进行批量生产,销售到消费者手中。




其实,从正规中央厨房或者中央工厂生产的菌汤,都添加了真材实料的菌类,其它汤品的研发制作过程也和菌汤类似,都是对传统美味进行复制,且工厂在食材安全方面的监控更为严苛,例如:

农药残留分析图谱


重金属检测图谱

以上对农药残留、重金属等的检测,让消费者可以更放心食用。成都圣恩对产品的每一环节层层把控,严把质量关,保证好品质,才能保证好味道!




讨论



更多见解

欢迎留言分享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