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实验室CNAS现场评审一次通过,要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0-07-10 17:20:00   阅读:3513次   标签:本站


为什么要通过CNAS认可?


如何告诉你的客户你的产品质量是过关的?你的检测结果是否具有一定的说服力呢,出了问题使用怎样的手段才能查找原因?所以,能否出具高质量(准确、可靠、及时)的检测报告,并得到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认可,已成为实验室赖以生存的核心问题。







实验室如何顺利通过CNAS认可现场评审

文/靳泽荣



其通过评价、监督实验室的管理和活动,确认是否有能力开展相应的检测活动、确认合格评定活动的权威性,发挥认可约束作用。




1.通过CNAS认可有何作用?



如果你的实验室通过CNAS认可,说明:

1、实验室在质量管理方面做到了规范性,检测结果真实、可溯源;

2、检测技术能力获得认可,结果更加准确可靠。

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实验过程、检测数据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做保障,不仅可以对自己的检测能力持续监控,也能够获得客户的信任。




2.如何通过CNAS现场评审?


圣恩股份检测中心于2019年1月获得CNAS认可证书,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的要求,对于初次获准认可的实验室应在认可批准后的 12 个月内接受 CNAS 安排的定期监督评审。


定期监督评审形式与首次评审相同,下面以检测中心监督评审为例,介绍现场评审流程。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指派2位评审专家,对检测中心自取得认可后进行第一次监督评审。受疫情影响,此次监督评审采用“文件评审+远程沟通”的方式完成,首末次会议、沟通会、参观实验室均采用远程会议模式进行。






准备阶段


现场评审前,实验室应确认认可范围/针对首次认可项目(检测中心目前认可项目包括微生物领域、化学领域、感官领域内的64项),对实验室管理体系进行系统回顾,从管理体系有效性、人员、设备、物料、方法、环境、检测过程等7个方面对检测中心体系内容进行核查。


检测指标类别及设备



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的流程:


评审专家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对检测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评审。

评审严格依据CNAS-CL01:2018进行,通过查阅原始记录、现场实验、提问等评审手段,对实验室的质量体系、程序文件、原始记录、校准证书、能力验证、培训等60余份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同时考查了实验室设施现场环境、人员资质、并进行18个现场试验项目的考核。






3.完善和提升


末次审核会议上,评审专家对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适宜性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会议上与专家的沟通交流,圣恩股份检测中心人员了解到不足之处,找到了改进方向,有效地提升了检测中心的技术及管理能力。





在后期实际工作中,检测中心需要对专家提出的不足之处进行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和提升实验室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客户。




说到这,您肯定会有疑问,选择有CNAS实验室的企业对客户有什么意义呢?


通过CNAS认可,首先表明圣恩股份检测中心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其次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的检测数据一定是得到了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APLAC-MRA)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ILAC-MRA)成员国(地区)承认。其权威性、公正性和影响力可想而知。

企业靠市场,市场靠产品,产品靠品牌,品牌靠质量,质量竞争已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而好的产品质量源自于何处,是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圣恩股份以CNAS认可为导向,以守卫食品安全为己任,顺利通过了此次CNAS认可,检测中心将不断改进管理体系、提升技术能力,为公司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讨论



更多见解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