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由菌成汤,三代菌汤的蜕变史

发布时间:2020-07-17 18:03:47   阅读:2245次   标签:本站

让菌子成为一道菜呈现在我们日常的餐桌很是常见,而当我们提起菌汤的时候,似乎提升了菌子本身的地位,这时候我们不称之为蘑菇汤,自然而然想到的是由野生菌呈现出的一锅浓郁菌香的菌汤!


那么,你是否想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菌汤呢?







由菌成汤,三代菌汤的蜕变史

文/周贤波


在风景秀丽云南,高山深处的泥土里,孕育着各种鲜美的野生菌,这是得天独厚的原料条件。


而对菌汤烹饪而言,有“鲜菌煮着吃,干菌熬着喝”的讲究,一锅菌汤也不是清水加菌,烧火炖煮就可以,单纯菌子熬煮的汤是“单调的”



为了让菌汤丰富而自然,人们发现在菌汤中加入鸡肉能让汤的滋味更加浓郁和鲜美。


从成分的角度分析,菌类中含有丰富的鸟苷酸二钠,而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肌苷酸二钠,从而让汤的口感、鲜味得到足够体现且有层次感。


因此,一碗美味的菌汤光有菌还不够,还需要美味、隆重的肉香和脂肪衬托它的鲜美。




日常生活中,想要制作一锅正宗美味的菌汤,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原料到出锅,少则几小时,长则一日时光。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体会到菌汤的美味,我们怎么通过现代的工厂技术和工艺,竭力将如此“精致”的菌汤还原,让更多的人能随时随地的享受到菌汤呢?


圣恩从致力于菌汤开始,发展至今,圣恩的菌汤历程大致可以分为三代:



起初野生菌还没有占据菌汤的关键词,更多的是人工培植的蘑菇类产品作为菌汤原料。



在产品风味上,体现多是蘑菇的鲜香和风味,例如香菇。


对于菌汤,我们遵循食用菌本身的鲜美,不额外添加味精增鲜虽然过程中也遭遇质疑和劝说,但我们始终坚持不做添加出来的鲜,相信食物就应该以本有的鲜去征服食用者。


如今看来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经过市场的长期检验,圣恩的第一代菌汤——醇菌汤,依然是备受欢迎的,也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




随着餐饮市场发展,越来越多的客人希望看到或者喝到很“纯净”的菌汤,即不希望菌汤中含有大量的菌渣,因此应运而生了“无渣菌汤”



此时菌汤的角色也悄然发生了转变,从喝汤为主逐渐发展成为火锅板块中的清汤锅底之一,更多人将“清淡不上火”菌汤用来涮烫食材,因此市场需求的变化对菌汤状态的要求也发生了改变。


人们希望菌汤汤色透亮、自然,同时涮烫的食材风味更好,比起单纯喝汤的菌汤,此时的菌汤虽然看起来清淡,但风味在前任的基础上增加了浓重的咸鲜,例如常见的味精。



同时,为了让涮烫的功能更优,添加炖鸡汤的元素在菌汤中,让菌汤味道更丰富、更圆润。第一次借用了云南地道的菌汤炖鸡的特色理念,在第一代菌汤的基础上是一次新的升级。



食品工业的发展推动产品的迭代更新,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产品味道追求,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大前提下,我们追求更天然、更美味。


与此同时,我们仿佛丢失了大量曾经对美好味道的记忆,更多人希望食品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能还原或突显家庭厨房烹饪的味道,而并非仅是快速的工业气息。



我们希望能通过圣恩的努力,用产品还原自然的味道,一份源自家庭厨房的味道,尽可能保留野生菌的本味。


不仅还原味道,也能同时满足前两代共同的需求,喝汤美味,涮菜也优秀。


我们通过大量的寻味对比分析,最终选择将云南当地有名原生的家庭厨房熬制的云南野生菌汤给予还原和分享。


通过反复原料的甄选和验证对比,运用了大量的特征性风味优良的野生菌,生产的产品更天然,标签更清洁,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色素,遵循更健康的理念。


让新一代的圣恩野生菌汤以尽可能完美的姿态展现给每一位客户,让自然的厨房味道更轻松的出现在每一个您需要的地方。




人们对美味的追求从未停歇,美食文化也在不断地更迭和丰富,在未来菌汤的提升过程中,我们将更专注于如何让产品更自然、更清洁、更健康、更美味。


通过清晰的方式把控原料的溯源,深入的基础实验探索,努力实现如何将菌原料固有的风味以最大化呈现,探索如何以最佳的状态表现在终产品形态中,同时结合不断探究地不同工艺,使得产品呈现尽可能接近完美的色香味形。


圣恩始终致力于将自然中存在的美味,分享给天空下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