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一个辣椒的“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8:00   阅读:2072次   标签:本站


辣椒传入中国,不过区区几百年,它却从头到脚征服了中国人的身心,乃至炮制出从川渝火锅到陕西油泼辣子等一系列“地方传统”菜色,现代社会更是祖国上下一片红。这次,让我们听听可爱的“辣椒”怎么说?千万别被他“萌”到!






一个辣椒的“华丽变身”

文/品控部



我,是辣椒。让你深感痛觉,也让你无辣不欢。可当我去到这个不一样的地方时,才发现我可以这么被“重视”。




1.“我做了一个全方位的体检!”


当我和我的伙伴们刚迈进圣恩的大门,原料检验员就第一时间前来迎接。先看看颜值,再做个体检,不仅要像扁鹊治病一般的望、闻、问、切,还有可爱的原料检测员们和一系列精密高效的检测仪器为我们提供全套服务。



“体检服务项目”

01

检查原料是否与有毒有害物品混装,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02

根据原料风险监控计划对辣椒的感官(色泽、气味、滋味)及组织状态、杂物、明籽率进行验收;

03

感官合格后,对其进行理化指标检测,如:水分、辣度等;


04

对辣椒的非法添加物、农残进行频率监控,对产品进行溯源。





2.“我享受了高级SPA的待遇!”


当然,进了圣恩我们就是大家庭中的一员。即使是最普通的辣椒,也会受到至高的礼遇,发掘你的潜力,让你脱胎换骨!我们也会享受一场颇有讲究的“SPA”。


1.先来一个全套的“按摩


在生产车间给我做“SPA”的小哥哥小姐姐会经过清洗和杀菌。不仅如此,我进入车间也需要经过“换装”。


脱去外包装或采用容器盛装后,我们才能进入车间,由细心的小哥哥小姐姐对我们挨个做按摩式的筛选,顺便还能享受一场“目光浴”。


在正式进入生产环节“发光发热”前,要防止“别有居心”的异物滥竽充数,所以要将他们在工艺环节予以剔除。要知道,想冒充我们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2.再洗洗“桑拿”


生产车间的小哥哥小姐姐进入车间前必须洗手消毒,而我也享受了这一“洗礼”。我们还会在水池中冲洗掉身上残留的泥沙和杂质,哇喔,真是让人神清气爽!


3.最终脱胎换骨,宛若新生


作为调料,要拎得清主次,不抢占主角的锋芒。在正式上场前,设计师会为原生态的我们量身打造出场行头,来一场华丽的“变身”(变换形态)。





“变身”后的我,还要经过炒、调、焖等多项考验,才能出现在大家面前,真不容易!


严谨的品控小哥哥,会对终产品感官做细致的检查,对包含形态、色泽、比例、辣度等在内的指标再次确认。



3.“千锤百炼,我终于可以大显身手!”


我万分期待的这一刻终于来临,他们告诉我,走出圣恩,我就是圣恩的代表,所以容不得一丝懈怠,对我们要求严苛必不可少!


在和大家见面之前,我还要再经受一系列的考验——出厂流程:

感官合格放行成品指标检测合格后放行出具《产品出厂检验报告》



经历种种严格的流程,我变身成为美味的调味料,迎来大显身手的高光时刻!期待与大家的见面哟!







现在,你是否对圣恩的辣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