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如何get一份安全天然的野生菌汤?

发布时间:2020-08-28 18:03:01   阅读:1884次   标签:本站

为什么都说野生菌汤好?


野生菌,作为山珍海味中的“山珍”,一直深受各大美食爱好者的喜爱,一碗浓郁鲜美的菌汤,让多少食客念念不忘。






如何get一份安全天然的野生菌汤?

文/王朝辉



受气温、日照等自然条件的影响,野生菌的氨基酸、多糖等有效成分含量不同,铜、锌等微量元素的种类和含量也不尽相同。


此外由于环境污染日益严重,野生菌的本身特性也导致其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不由得思考,怎样才能获得一份安全天然的野生菌汤?




1.产地溯源与锁定




圣恩质量中心深入野生菌采集地,对野生菌的生长环境、状态、采集以及干制品的制作流程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评定,并对当地干制菌和土壤样品进行常规指标和风险指标的检测。


最后择出安全、高质量的野生菌产地,并且锁定使用该产地的食用菌品种,以便稳定成品风味,保证安全健康。




2.供应商管理


(1)专库专用专管


为了保证野生菌干制品的专一性,质量中心要求供应商设置专用存放野生菌干制品的仓库,设专人管理,以保证样品的稳定性,并进行不定期的现场检查,防止在贮存过程的交叉或混装。




(2)异物挑选


野生采摘会导致干制菌里混入一些杂草、枯枝等杂物,因此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对野生菌中的各种异物进行精细的挑选,来确保野生菌汤的原汁原味。








3.原料验收


野生菌生长于野外,也意味着野生菌的状态因地而异,因此对不同的野生菌,针对性制定了相应验收标准,对感官、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包装、储存、运输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

验收标准:

(1)外观及感官放行


原料到公司后原料验收人员先对运输车辆、原材料包装、标识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然后对其状态、性状、气味、色泽、杂物等方面进行初步验收,验收合格后取样进行下一步检测。







(2)理化及重金属指标检测


感官验收合格的样品,由质量中心实验人员进行理化指标分析和重金属含量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能入库使用。


重金属是一种环境污染物,空气、水源、土壤中都有重金属的存在,由于菌类的生长环境及本身富集重金属的特性,菌制品的重金属就是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指标。






实验室配备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原子荧光等检测设备,检测人员对每批次的野生菌干制品来样进行了砷、镉、铅、汞等指标检测。





作为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实验过程、检测数据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做保障,不仅可以对自己的检测能力持续监控,也能够提供可靠的数据报告。



4.加工环节


(1)多环节异物筛查:生产前初步人工筛选、生产过程使用磁力捕集器和管道过滤器排除金属和常规异物;


(2)多步骤微生物控制:90℃-98℃ 15min以上的保温灭菌,杀灭产品中的微生物;包装时对设备、工器具、包材进行清洗消毒;包装人员每30min进行一次手部消毒;


(3)多方面感官控制:感官检测人员对当批次的菌汤与标样进行状态、颜色、形态、香气、香味、口感多方面的感官对比。




5.成品出库


依据成品监控计划,我们对野生菌汤进行了盐分水分等常规理化指标检测,与其他批次检测结果做对比,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同时还会进行微生物检测监控过程卫生控制情况,此外还会再一次进行重金属检测以确保产品安全。





经过从产地到成品的各环节的严格要求、谨慎检测、仔细监督,安全天然的野生菌汤就成功出炉啦,你有没有想立刻get一份去回味记忆中的那份浓郁鲜香呢?



讨论



你喜欢野生菌汤吗?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咨询:

028-82688313/18200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