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独家揭秘|圣恩野生菌汤到底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20-10-10 16:58:20   阅读:2127次   标签:本站


野生菌汤作为圣恩股份的爆款单品,汇聚了圣恩人的匠心与专注,一群人用心在做一件事情,只为成就一个好产品。

今天,我们为您揭秘这锅菌汤背后的故事。


圣恩野生菌汤到底怎么做的?

文/品控部


原材料甄选


好产品,必然基于好原材料。

原料控制作为整个环节的第一关,我们的要求也更为严苛。


在食用菌的甄选中,土壤检测成为一个重要环节。因食用菌具有富集重金属的特殊能力,故其生长环境的土壤质量尤为关键。


除常规检测外,我们多次前往原产地采集土壤检测。2020年8月下旬,圣恩股份“寻菌去”小队来到云南,深入产地,采集产地土壤予以检测。经检测,土壤相关指标符合GB 15618规定的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





创新6+2黄金配比


要成就一锅好菌汤,选材很重要。据报道,中国已知的食用菌有350多种,如何在众多的品种中筛选出广大消费者喜欢、风味特征明显的菌类做为产品的主要原料是一个极为关键,也极为庞大的工程。


开发初期,我们对100多个品类野生菌进行初筛,最终在其中甄选出气味、香型、滋味、汤色等出色的8种菌子,打磨出6+2黄金配比:


6个野生菌(松茸、松露、黑虎掌菌、黑牛肝菌、黄牛肝菌和美味牛肝菌),2个人工种植菌(姬松茸和茶树菇)。



野生菌特点呈现



据百度百科记录,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


黄牛肝菌煮汤后汤色黄亮,鲜美可口;黑牛肝菌香味浓郁,口味厚重,可以赋予汤底醇厚的后味。



松茸气味清新、口感回甜,带有明显的“壤香”风味,为较大程度保留松茸的“原生”气息,我们采用冷冻鲜菌进行了储存和运输。



松露被欧洲人称为“餐桌上的钻石”,成熟的中国黑松露散发出森林般潮湿气味,并带有干果香气,它给这碗野生菌汤带来了高贵的冷艳和神秘的气场。



据百度百科记录,黑虎掌菌野外分布区很小,在中国仅在西南部分地区有生长,十分珍贵。其干品含17种氨基酸,其中有占总量41.46%的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以及11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这种食用菌价值极高,干制后味道很浓,煲出的汤香气浓烈。



姬松茸和茶树菇这两种人工种植的菌类,经酶解后分解成易被人体吸收的小分子。


经我司检测后做数据对比(见下表),他们分解出的蛋白质和鲜味物质含量在20多个菌类里均处于靠前位置,这也确保了在不使用味精、I+G等鲜味剂的前提下,仍然可以保有如此的美味和鲜度。




要呈现一个好的产品,不能凭借随性的加加减减,而是经历严谨的科学分析与验证后的结果。


圣恩股份的技术团队历时400多个日夜,通过反复的原料甄选和验证对比,运用了大量特征性风味优良的野生菌,生产的产品天然,标签清洁,只为还原一锅有“野”味、更鲜美的菌汤。


我们用心,请您放心!



讨论



你会用野生菌汤做什么菜?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咨询:

028-82688313/1820040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