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餐饮菜品开发,原来还能这么玩儿?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3:40   阅读:1806次   标签:本站


“疫情之下,不是市场在恶化,而是你需要创意。”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菜品也是同样。

没有创意,不懂创新和变革,注定被市场淘汰,细数当下热度品牌,哪一个不是从创意、创新中获得新生机。现在的人喜欢吃什么,怎样提高产品创新能力,跟上时代潮流,都需要产品在应用中发挥创意。




餐饮菜品开发,原来还能这么玩儿?

          

文/陈发伦


基于细分餐饮市场而言,餐饮消费者更注重品质和独特性,也对餐饮创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统意义上的餐饮创意,更多聚焦于餐厅设计、营销策划等方面,而今天所呈现的餐饮创意,更多聚焦于餐饮产品本身,属于菜品创意的范畴,是做好餐饮产品的基底设计。


圣恩作为处在现代餐饮供应链上游的调味料定制生产企业,在加强调味产品研发和柔性定制生产之间的有机连接的同时,同时也更为注重的是在调味产品转化为餐饮菜品时,也建立了更高的标准——如何为餐饮创意服务。



1.以服务为基础


创意中心的服务环境,是产品应用中的首要环节。


餐饮创意中心


中餐创意:模拟客户现场情况,将产品与最终用途结合。

西餐创意:设施完善,可实现煎、炸、烤等多种西餐烹饪方式。


一方面,在简洁、大方及设备完善的工作环境中进行交流和服务,可充分发挥“引进来、服务好、见成效”的作用,并以此为基础和契机,走向创意方向。


另一方面,通过拜访完成技术服务,同时通过沟通和总结,加强餐饮创意的思考和行动,将更多的创意再引回到创意中心来,不断更新“创意餐饮中心”菜品创意元素及价值。





2.建创意菜品制度


创意餐饮中心建立了定时、定人、定原料、定产品的菜品创意评比,由评选小组在菜品的色、香、味、形、器、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加权平均分达95分评选为“优秀创意”。


创意菜“大圣逗虾”


以泰式蘸酱为例,它是泰式餐厅的经典蘸料之一,在创意过程中,变更其传统应用方式,结合中餐的做法和呈现方式,创意出具有泰式风味的“大圣逗虾”。


创意菜“大圣逗虾”


金汤系列,取其色而命名。结合地域风味特色,构想创意,研发酸辣金汤,增添辛辣、酸爽的滋味,同时调整配比应用到不同的菜品。


创意菜“彩椒金汤烤鱼”




3.产品有限,创意无限


创意需要拓展,需要头脑风暴。

打造同一调味产品应用于不同类别的餐饮菜品,创造关联性极强的菜品创意模式。


创意菜“激辣大虾”


以一支服务于鲜锅的调味产品为例,如何高效应用到小龙虾上面,则需要经过应用工程师的一些系列的改良方案或试验,最终在保证风味不变的前提下,去拓展产品的使用方向和方法。


针对市场千差万别的需求,通过有限的产品和无限的创意,不断刷新对市场及产品的认知,结合实际需求,进行产品创意延伸。




餐饮创意是有目的地对美食、美味的思考和追求并付诸实践。创意不是“闭门造车”,需要联系市场、技术、服务等环节,兼收并蓄地讨论和研究。


“餐饮创意”“创意餐饮”是我们的更高目标,圣恩股份作为供应链上游企业,通过自我管理,实现产品应用管理提升为创意管理,有目的地进行创意的追逐,致力于实现餐饮创意在产品中的应用,创造创新调味产品的应用模式。



讨论



你有尝试过自己创造新菜式吗?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