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1种方法,让你留住顾客的“wei”

发布时间:2021-01-15 17:25:09   阅读:1863次   标签:本站

对于火锅来说,回归到根本,用户最终需要的是一顿好火锅,而好火锅离不开好的产品设计,更离不开对味道的精准理解和表达。

火锅底料选品六步法

文/袁泽世


火锅,在我国的餐饮市场已经历了多年的火热发展,至今已逐渐趋于较稳定、成熟的状态。


多数火锅品牌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与优势,以服务、菜品、创意顺利出圈,但最终来讲,能持续、长久留住用户,还要靠“味道”。


火锅


按照餐饮类别分类,底料可分为火锅底料、串串底料、冒菜底料、麻辣烫底料、牛杂火锅底料、美蛙鱼头底料等,但这其中可能有很多重复或令人混淆的风味描述。


那么,我们怎么顺利找到自己想要的火锅底料,取悦顾客的“味蕾”呢?

先来看一个案例。



案例

你想要的“麻辣火锅”是什么样的?



如果你对火锅“味道”有一定的要求,但又想要相对专业、准确地描述风味需求,可以按照火锅底料选品六步法进行选择和表达。



火锅底料选品六步法




六步法

助你找准“味道”


第一步:确认油脂类别

分类标准依据油脂的性质划分为牛油火锅、清油火锅、混合油火锅


第二步:确认风味方向

主要区分麻辣型、香辣型。


虽然行业中火锅底料都叫麻辣火锅底料,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说,火锅底料有“麻辣”、“辣麻”之分,因此有必要进行区分,来分辨不同产品的特点,提高表达沟通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麻辣型、香辣型火锅底料并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主要依据消费市场的需求而定。


第三步:确认香气、口感风味、口味细节

主要适用于对具体风味分析,准确找到风味细节,是开发具有差异性产品基础,分别从香气、口感、口味三个维度来描述。

第四步:确认应用场景

每一个风味的火锅底料都对应着相应的火锅品牌、用餐环境、锅的大小、食材、区域等,所以需要对产品进行精心的打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味道适配场景。



第五步:标品感官品评

根据具体的风味要求,设计出产品,进行品评,通过专业的评价体系,提出修改意见,最终定型该火锅底料。


第六步:合格成品稳定监测

依托于现代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圣恩股份检测中心对产品进行检测与验证,监测风味点数据,为稳定火锅底料风味提供支撑。



火锅底料选品的第六步,也需要相应的设备和检测方法来完成,并依据国标对食用盐、味精、I+G、辣度、麻度等指标进行检测,并以此作为产品稳定的参考依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讨论


牛油火锅、清油火锅谁是你的心头好?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咨询:

028-82688313/18200406058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