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解密!3000年祖传风味助力餐饮突围

发布时间:2021-03-26 19:02:50   阅读:2146次   标签:本站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

近日,四川三星堆遗址“上新”了500多件文物。



其中,“像火锅的器具”—— “陶三足炊器”,被认为是火锅的“老祖先”,持续抢占了关注点。

看到这件文物后,多数网友表示,四川火锅是传承最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有网友讨论起古蜀人的火锅底料和配菜。火锅这个“祖传”的美食,至今仍在征服人们的味蕾。


对“味道”,古蜀人的后代依旧敏感、依旧痴迷。从古至今,川人对“味道”的探索和研究就从未停止,川味也因此走出四川、走遍全国、走向全球。



传承味道 超越经典


抢占消费者,打造独有餐饮关联符号

关键词:变化 忠诚度 核心产品 关键定位

相较西式菜品,中式菜品更多元化,不仅风味多样,风格也多样。因业态、时间、地域的差异,也出现了大众的口味变化快、忠诚度相对较低的特点。因此,市场对“味道”的接受度极大程度影响了品牌的发展,甚至决定了门店的扩张上限。


相较其他行业,餐饮行业门槛较低,竞争十分激烈。既有龙头餐饮企业不断实现品牌、产品迭代,行业中多次出现大单品爆发等良性竞争,同时,也出现了大量的“仿制”乱象,仿制品牌、特色、门店装修,甚至照搬菜单… 行业中层出不穷的事件也让更多人认识到,要杀出重围,打造消费者认可的餐饮,“味道”是关键。


达成市场突围第一步,找到自身的关键定位,打造核心产品,打造消费者心智中的独有餐饮关联符号。


所有的产品都必须围绕自身文化或主题为主打,以产品或菜品质量为根本,不断实现产品创新、优化特色、增强大众辨识度。


想要瞄准最大的客户群,就要布局接受度广的菜系风味、不受地域限制的单品,为今后的品牌发展及连锁化创造前提条件。



稳定出品 长期主义


用高品质产品,留住用户,实现多次到店

关键词:市场需求 标准化 突围


有些机会,抓住了,就能撬动颠覆性的增长机遇;错失了,可能陷入存量的黑洞。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品牌声誉和食品安全的认知度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较低的小型餐饮企业被逐渐挤出市场,市场重新整合上升空间巨大,疫情影响也逐渐减弱,复苏劲头强劲。


餐饮企业在寻找细分市场、抢抓机遇的同时,更趋向于采用标准化商业模式来提升经营效率,增强竞争力。


中国连锁餐饮渗透率低于国际同行


全服务/有限服务餐饮渗透率远低于美国


在经历2020年疫情之后,2021年餐饮需求将回暖,据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连锁餐饮企业的渗透率为2%,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9.1%)和美国(37%)。中国全服务餐饮和有限服务餐饮的渗透率分别为0.3%和4.4%,远低于美国的12.6%和64.2%。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唯有高质量的、稳定的产品才能突出重围。因此,在产品迭代的过程中,对产品的优化打磨和稳定出品显得尤为重要。


达成市场突围第二步,用极致的长期主义,打造高质量的产品体验。精益求精,做出让消费者惊艳的产品;稳定出品,让消费者没有借口,牢牢“粘”住。


长期主义不是我们坚持什么长期不变,而是要去判断什么长期不变值得坚持去做,长期主义不是坚持重复一件正确的大事,而是坚持改进一件件小事,从而成就大事,创造长期价值。



持续创新 丰富体验


创新菜品开发,打造特色引力

关键词:餐饮创意 需求多元化 安全稳定


在餐饮业激烈竞争的今天,菜品的创新已经成为餐饮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一个重要环节。


构成餐饮新菜品开发的动力有很多方面,对消费者而言,有求新、求异、求变的心理,往往偏好于选择新菜品。


而对于餐饮企业来说,也急于开发出新的菜品去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打造“拳头产品”。基于此,对于复合调味料企业来说,开发新产品不仅要紧跟市场潮流,还要在已有菜品味型、调味料的变化等方面深入思考,进行变化,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产品风格。


只要我们敢于变化,大胆设想,就能产生新、奇、特的风味菜品。


中国中式餐饮市场可以按照菜系和风味进一步细分,其中火锅市场占率最大,而川式火锅是火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深受国民喜爱。


以火锅为例,圣恩分别推出醇香牛油火锅、重庆老火锅、藤椒牛油火锅三款战略新品,以助火锅餐饮实现味道突围!



油脂味浓,入口麻辣,回口奶香,层次分明。

萃取6麻11辣,汤汁更为浓烈,辣麻程度接受度高。




还原老火锅风味,精选优质调味辅料,先辣后麻,余味悠长。搭配牛骨汤,汤底更加醇厚饱满;鲜味足,菜品持鲜久。




原料地道,特添加优质洪雅藤椒,清香爽口,辣而不燥,深受年轻人追捧。


随着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对食品质量和餐饮环境的需求不断提升,未来几年火锅市场将继续跑赢。


圣恩紧扣风味定位,不断丰富并提升产品品类,在把握2021年风味流行的趋势下,助力餐饮企业实现标准化、精准化、稳定性,赋予其更强的延伸性,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美味的追求。


想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要时刻保持敏锐的市场触觉,需要不断地突破创新,紧跟市场动向,基于此,圣恩对产品进行打磨和优化,深耕川调行业,专注“味道”研究,做好传承,积极发扬,将“祖传”美味做到极致。




- END -



你在看吗?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