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打造出“爆款”牛油火锅的秘诀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6:12   阅读:2255次   标签:本站


热热闹闹的复杂调味,当然不只是用“辣”字来形容。醇厚的火锅香,具有勾魂的吸引力,包罗涮菜的百种滋味,每一口都是惊喜,浓厚的味道浇灌之下,热辣的人生要从一锅热辣的火锅开始。




在川渝人心中,最正宗的火锅还是要属牛油火锅。老资格火锅的底料,在于精制的牛油,让所有辅料融会贯通、升华出奇妙辛香的味道。

纷繁的调味,搭配各种口感的食材,让我们往往欲罢不能地沉醉其中。

汤的醇厚,锅底的香,你需要懂得一些诀窍。



牛油和麻辣火锅 


牛油锅底汤色,红亮红亮,诱人食欲;闻锅底之味,香四溢。每个以牛油为底料的火锅店外,总漂浮着一种氤氲不散的锅底香。

在今天,牛油也被称之为“火锅之魂”。



牛油在汤卤中浮于表面,不仅能保持汤卤原有的温度和浓稠汤卤,而且在食物煮烫熟后,油润光泽,味厚增香。


根据《火锅中的重庆》、《川味火锅》中记载,麻辣火锅最初由菜籽油牛油混合制作,我们称之为:混合油脂麻辣火锅;而以清油为主的火锅底料叫清油火锅,以牛油为主的火锅底料叫牛油火锅。


最新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含牛油的火锅底料占比80%以上,牛油型的麻辣火锅仍是主流。




牛油火锅为什么好吃?



牛脂肪不同部位香气,牛腰油的综合风味好于牛肚油好于分割油,例如:牛腰油的油脂香比牛肚油好。


饲养方式不同香气不同。谷饲200天风味好于谷饲100天风味,好于草饲牛风味。




我们怎么打造

一款“爆款”的牛油火锅?




想要打造不同等级牛脂风味的牛油火锅,可以调整牛油原料不同部位的比例或者调整香辛料八角、桂皮的含量。


圣恩构建出独有的风味模块数据库,能结合不同客户对牛油风味程度强弱的需求而定制,精准实现产品独特性。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