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如何给火锅底料做个“体检”?

发布时间:2021-07-27 08:35:36   阅读:1519次   标签:本站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近年来,火锅行业迎来爆发式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于火锅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


火锅安全“牵挂”着大众的心,左右着消费者的选择。




火锅底料应关注哪些指标?

根据火锅底料执行标准及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要求,火锅底料应关注感官、大肠菌群、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铅、防腐剂、黄曲霉毒素、塑化剂等指标。


为什么需要监控这些指标?



食品生产企业,还应该怎么做?

食品生产企业在设计食品配方时,首先应满足国家食品安全标准GB 2760的要求,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最大使用量;此外,在计算添加量时,除添加量外还需考虑原料的带入量,从风险角度考虑食品添加剂的使用


原材料是标准化好产品的源头。食品生产企业应严格控制原辅料的安全及品质,从源头管控好食品品质。食品生产企业可以针对不同原料建立食品类别风险评价等级;根据不同风险等级进行不同程度的监控;对供应商实行动态管理。


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可能受到来自多方面的污染,导致产品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因此食品生产企业应严格管控生产各个环节,注意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定期对产品、生产工器具及其包装进行多指标排查,保证产品品质。



各式各样的火锅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了重要地位,火锅更是在餐饮行业占据半壁江山。随着火锅行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将会更加注重食品的安全、健康,而这恰恰是食品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