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 82688313
标准味道·匠心定制
  •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 Company video
    公司视频

你们都错了,它才是川渝人心中的“下饭菜”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3:03   阅读:1622次   标签:本站



在多数川渝人的厨房里,都有个代代相传,已经碰得“格格巴巴儿”的白色“搪瓷盅盅儿”,上面印了几朵花儿,还会有个大大的“囍”字,“盖盖儿”还经常搞sé(丢)。




它装得既不是开水,也不是茶水——是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的“海椒油/辣椒油”,现在我们也常叫它,红油




餐馆有红油的搭配不是可选项,而是系统里的默认设置。   


都说来到巴蜀大地,先要一品红油火锅儿的麻辣鲜香,接着与香辣干锅、冒脑花儿、重庆小面、夫妻肺片、钵钵鸡、口水鸡、红油耳片、酸辣粉儿、香辣烤鱼……还有常年热销的狼牙土豆进行“战斗”。



这哪一道声名在外的美食不要红油?


一圈吃下来,让你直接省掉口红钱,嘴上自带红油色号,拿下独特“川渝红”



而几乎每个餐馆儿都会听到同一种的声音:要红油!


“老板儿,把你们的红油端上来!我要加点辣!”

“老板儿,我的面还要加点红油,多点才香!”


相信你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红油在川渝人的心里有多下饭,还需要确认吗?



想要红油好,“Jiàn”油的人很关键。他常常掌握着大家喜好,比如对辣麻度、香味、颜色的把控。


在家里,吃习惯了的味道,换了人、换了炒制方法后,味道就很难收获一致地认可,需要重新接受与适应。在外“下馆子”,我们也都希望吃到的红油菜品不光要香,还要味道巴适。


红油也分很多种,不同的红油应用对应的菜品,才能还原出与食材最契合的味道。


色泽鲜红,含有花椒香、酱香,多应用于凉菜、拌菜系列。


口水鸡

红油耳片



一盘普通的凉菜,加了红油就是人间美味,辣椒香混合着菜籽油独有的香味,凉拌菜就有了川菜的灵魂。


色泽红亮,糊辣味型、花椒香,多用于粉面系列。


重庆小面

红油肥肠面


汤色红亮,面条辣而不燥、香味醇厚,具有独特的、循序渐进的复合香辣感和绵长的回味,一勺好的红油,可以让这份面食立竿见影地人见人爱。



红油,在川菜中向来是精髓。

普通的食材,加入了红油就如虎添翼,成为一道道备受人们喜爱的菜品。

不信你去找找,身边人的家里有多少没有“辣椒油盅盅儿”的?


- END -


你在看吗?点个赞吧~